makionatayi

大眼ID:8384ab

【辰菲】选与神明2.0



黄选和神明2.0


我和神明交换了更多的时间,我也不知道双倍时间的含义是什么,是指我的寿命吗?无所谓了,只要龙馥活下来,我少活几年又怎么样。

两年,三年,四年,甚至更久之前的时间,我不停地回到过去,企图彻底改变这一切。

可是这几次,无论我狠下心来对李龙馥多么的坏,坏到违背心意的去嘲笑他,坏到在电视节目里使坏搞他,坏到甚至恐吓他“你如果和我太亲近,会死的”,最后坏到连成员们都来问我,究竟和龙馥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会有这样大的仇……

李龙馥好像还是爱上了我,可能是他哭的时候,我不忍心让他一个人,可能是他腰伤发作疼痛难耐时,我忍不住照顾他,可能是他做了难吃的布朗尼,我总是一个人把它们吃完,可能是他说铉辰尼其实对他很好,我没有否定他……



不管重来几次,我都很爱李龙馥,忍不住对他好忍不住在意他,就像不管重来几次,李龙馥也都会爱上我,最后因我而死。

故事发展似乎已经注定,结局也真的早被死神写好了,披着神明皮的伪天使,一定是嫉妒真正的天使龙馥,才给他和我安排了这个必死的局。





“让我回到十五年前吧,神明大人。”

在数不清多少次看着李龙馥因为我消失后,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还有勇气和希望向这个伪天使许愿。

“可是你的寿命只剩13年了哦,你想回到你们不认识的那个时候,也不太现实呢。”

啊,果然每一次去见李龙馥的机会都是用生命去交换的呢……两倍是吗?果然是很黑心的神明。



“这样吧,你也别执着过去了,好好的过最后的人生吧。”神明轻笑着对我说。

如果是前面几次,神明对我这样说,我或许会因为他善良的劝诫而感恩,可是这一次我好像抓住了什么,我问道:“是不是我死了就可以阻止一切,龙馥就会活下来?”

“有趣的人类,竟然可以做到这个程度吗?”

“回答我!”

“我不知道哦。”





我用仅剩的生命,和抠抠搜搜的神明讨价还价回到了2021年,正是那一年我出事的时候。

神明最后还提醒我,如果我强行改变事态的发展,活着的人都会受到神的审判。

神明还是不太了解人类,人类的本质是很贪婪的,我不会这样草率的结束一切的。



当醒来看到昏暗的房间,我打开手机,看到铺天盖地的谩骂和声讨,我不禁吐了口气,很难想象当时的我是怎么度过的。

不过对现在的我,倒是没什么影响了,我此刻能想到的只有李龙馥。

我像第一次和喜欢的人约会一样,喷了他送我的香水,并且约了他见面。

我是一个知道自己死期的癌症病人,抱着他说了很多话。其实就算神明没有回答,我也知道,这一次是我最后的机会了,不可能再重来了。

“龙馥啊,见到你真好。”

这个时期的龙馥,韩语还不算太好,能正常交流,但是也会有磕巴的时候。

我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对他用英语对话了,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我们以前交流,表白,恋爱都用的韩语,就连我把龙馥惹得最伤心的时候,他也都是用韩语骂的我混蛋。

他还是那么真挚,说着安慰我的话,怎么办,更爱龙馥了,每一次都能发现不一样的龙馥。好想抱着龙馥不撒手,告诉他我好想他,可是我怕吓到他。



我的龙馥啊,你这么好的人,神明怎么舍得给你这样的结局?不过还好,这一次我终于可以拯救你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最讨厌过的就过是生日了,尤其是2028年的那个生日,在所有人都祝福的日子,只有我知道我的爱人不久将会命陨黄泉。

这让人如何开心得起来?



金晟玟提出和徐彰彬一起来找我,我很吃惊,发生了那么大的事,以前的朋友避我都来不及,他倒好,上赶着来看我。金昇玟和我关系一向不错,狗脑袋聪明得跟什么似的,也是第一个发现我喜欢李龙馥的,我也总找他出谋划策。

现在重回2021年,我才意识到我和晟玟的这段友情,原来还挺真情实感的。

可能是第一次经历的时候情绪实在太低落了,根本分不出精力去关心别人怎么想的,重过这一段人生,倒是看明白了许多。



晟玟不愧是晟玟,让他带龙馥来给我过生日的时候一句话没说,龙馥一走就马上盘问我。

他很好奇我这么一个玻璃心,怎么这么快就调整好心态还很开心的过生日的,还有问我对李龙馥是不是有别的想法。

我告诉他我是从2028年来的,这些事情早就经历过,而且我是来拯救李龙馥的。

他像看神经病一样看我,得出了我因为此次事件神经失常的结论。

我很了解晟玟,如果遮遮掩掩跟他讲,他马上就能找到我话里的漏洞,不如抛给他一个不可能存在的事实,他反而会当我在开玩笑。



我应该还有五六年的时间吧,以后每一个生日,我都要用来祝福龙馥才行。




龙馥和成员们在努力的为Kingdom舞台准备,我在暂停活动的期间,也就只能在家画画,画印在脑海里的无数个李龙馥,画代表他生日的拜占庭番红花。

其实我挺讨厌这花的,这花曾经是用来献给饱受胁迫却不改变信仰因而惨遭火刑的圣尼西达斯的——火刑?真他妈讽刺,什么不改变信仰,又硬又倔,和龙馥一样。

很尴尬的是,除了龙馥相关的,我不知道我还能画什么。



以前只当画画是爱好,画得不多也不精,现在却是手到拈来了,不知不觉画了一整个房间的龙馥和拜占庭番花。

想到2025年的时候我也办了画展,那个时候毫无经验,还是多亏了龙馥和他的妈妈帮了我不少……



龙馥啊,真的是对我很好,我重新来过的这些年,要么在提心吊胆的倒数着末日来临,要么就是在小心翼翼地和龙馥相处,根本没有认真地去对待每一次遇见的龙馥。我又突然感谢有神明的存在了,让我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可以弥补一切。

我还能为龙馥做什么呢?

哦,可以给他做他最爱的布朗尼,用他后来研究出来很好吃的做法。哈哈,怎么也得让现在连面粉都搅不匀的龙馥吃一下什么是好东西。

对了,还有他的腰伤……

算一算时间,他的腰伤应该是22年我们Maniac活动时期突然爆发,然后落下不可逆的病根的。可是那时候大家根本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只记得他说之前不小心摔过。

我脑子里迅速过了一下这几年的时间线,我们所有舞台最难最多的时期……好像就是现在的kingdom了。

我的心又开始绞痛起来,那天我生日他那样安慰我,说会努力做好舞台和成员们一起等我归队时,原来竟是努力到这种程度吗?

我一直以为是我先爱上龙馥的,可是在比我更早察觉自己内心的时候,龙馥就已经为我付出了这么多吗?

龙馥啊,这次我想为你安排好一切。





我找晟玟给龙馥送了膏药,让他说是灿哥送的,他奇怪龙馥好好的都没受过伤,为什么送这东西,一副要把我看穿的样子。

这狗崽子太精了,我没办法只好搬出那一套未来穿越论,让他懒得再和我扯。

就是不知道龙馥这个傻子有没有按时给自己贴,唉,以后我不在了,谁来照顾这个傻子啊?

明知道按部就班的过完剩下的几年,待我生命结束一切也都会结束,没有感到如释重负,反而多了点悲春伤秋的情绪来。




实在放心不下,还是冒着被记者围堵的风险去宿舍把休息的李龙馥带出门了,问他有没有好好贴膏药,他似懂非懂,我也不打算解释。

提前带他去了他后来经常去复健的那家中医馆扎针,我盘算着这应该不会影响什么,他还是那么怕疼……我只庆幸还好带他来了。




当我在包间里坐下来发现李龙馥居然背着所有成员和经纪人来找我时,我一下子就后悔了。

我心情有些复杂,按照正常情况,我和龙馥的再见面应该是六月份我归队的时候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带他去看了腰,影响了后面的时间线,我很害怕因为这个小小的变化,引起什么蝴蝶效应。

我对他说了重话,他却只是道歉。怎么会变成这样,我根本无法处理眼前的情况,丢下他回家了。



晚上睡觉前,龙馥黯然的样子一遍遍在脑海里重现。我一下子想到和他提分手的那个情人节,他也是用这个脆弱易碎的表情望着我,真的是很伤心才会出现那种表情吧。

龙馥是无辜的,为什么不管重回到哪个时期我都在伤害他呢?我真是一个罪人。




我跟经纪人申请去了他们决赛的现场,我去的比较晚,到他们候机室的时候,他们还在舞台上等待结果。

他们会夺得冠军,我知道,可是还是会担心自己前几天的举动影响了这次比赛的结果。

“恭喜stray kids获得冠军!”——幸好结果没有变,我不禁舒了口气,感恩神明的仁慈。

龙馥一看到我就抱着我哭,真的是,怎么会这么脆弱呢,我都不敢想以后我不在了,这个傻子会哭成什么样……可恶,我怎么现在老是做这种假设。




归队时间在即,我也没闲着,收拾东西打算回宿舍见成员们,结果龙馥和晟玟、伊恩,还有Han突然到访。我不知道队伍里最小的四个人来找我是何用意,每个人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这让我感觉很不爽。

虽然和其中三个都是同龄人,但我也是他们当中最大的,何况都不知道比现在的他们多活了多少年了,照这样算,方灿来了也得叫我声哥吧?我为自己无厘头的想法感到好笑。

叫上了伊恩一起出去买菜,这孩子一路上都不太高兴的样子,换作以前我一定是要好好问问他的,可是现在却没什么精力做这事了。

最近总是没由来的累,睡眠时间也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长。我一觉醒来,发现桌上有已经冷掉的早点,才知道几个小家伙居然在我这里住了一晚。

讲起来特别好笑,他们居然是害怕我不做艺人了。我看了眼龙馥,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felix还是那么真挚,跟他说的气话被当真了。



正常来讲,我们是在23年的那个圣诞才互相确定心意的。为了避免时间线错乱导致不好的后果,为了修正我和龙馥的关系进展,我决定还是不要对他那么好了。



可是,真的太难了……

雷震子时期的李龙馥真的是我的白月光,他留起的金长,有种不顾人死活的美,所以他一提出这个想留长发,变造型,我直接双手双脚同意。

当年为这个漂亮得无以言表的长发龙馥心动时,我是真的慌张了。

我开始用小蓝鸟上看一些同款长发男的zw视频,一面生理性呕吐一面毫无快感的自撸,总有随时要阳痿的感觉……一个忍不住骂了那些网黄变态,结果我的蓝鸟小号被网黄的粉丝们追着骂了三天三夜,还差点找到我的登录IP……

最后发现我只有看到李龙馥的时候才有那种奇怪的心情和没由来的欲望……好吧我甚至还去了一家很有名气的中医馆,抓了许多中药,因为我十分坚信,自己一定是得病了。

不知道这份感情就是喜欢的我,总是忍不住开始在意龙馥的一切。把我送他的戒指炫耀给成员看,在节目上cue这对couple戒指的来源,偷偷画他的背影不经意在直播间里泄露,他和其他成员贴得太近我会想拦下来……对了对了,还有那一年因为他私下认识的前辈约他出门,然后跟他闹别扭……

现在想来特别好笑,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发现自己对龙馥的心意呢?这样不就可以早一点和他成为最亲密的人了吗?



不知不觉就到了龙馥生日了,以前这个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送玩偶给他,玩偶这种东西,看着好看,实际最没用。不过想想我送其他成员的也是玩偶,所以没有想太多别的——我对感情,还真是蛮迟钝的。

从现在起龙馥的每一个生日,都是我陪他过的最后一个生日了。所以要把我画的画送给他吗?我在办过画展后,经常送画给龙馥,他说他最喜欢我画的画了,这个时候送给他,他会喜欢吗?我纠结了很久,在我画好了的那些成品里挑来选去,最后还是重新画了一副。

给龙馥的东西,一定不能那么随意。



总感觉是因为送了画给龙馥的缘故,龙馥看我的眼神变了很多,他喜欢一个人就是这个眼神,因为被他喜欢过,所以我很确定。

好吧,因为我的擅作主张,事情也和原有的发展不太一样了,那对便宜的树脂戒指,可以算我和龙馥的定情物吧,居然变成了是他送给我的?难怪回到这个时期的第一天我就一直找这对戒指,却怎么找也找不到。

看着龙馥拿着戒指说送给我,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脑子里还没分析出收下是好是坏的时候,身体先动手把戒指戴在了手指上。

接下来就不要再对龙馥示好了,等待时间线的修正吧,我安慰自己。



年末很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轻的身体承载不住我这个饱经折磨的灵魂,我总是觉得特别特别累。

但每天能看到可爱的龙馥,认真练习的龙馥,嘻嘻哈哈的龙馥,鲜活的龙馥……真的很幸福来着。

最幸福的时候总是不可避免的想起最痛苦的时刻。如果没有那次变故,我想我可以和龙馥一起活动到退休,我还可以看到变老了的龙馥,我们牵着手,走在悉尼的街头,不知道会有多幸福……罢了……人要知足,这是我在经历了许多非人时光后最深的领悟。



晃神的时候,发现龙馥又和金晟玟这狗崽子抱在一起了,心气突然不顺……

我知道我明了,这两人就是单纯关系好,可是这跟我还是心烦不爽关系又不太大。我就是这种占有欲很强的人,我希望龙馥爱我,也只爱我。

又想起了以前,龙馥不喜欢我吃他和金昇玟的醋,让我就算调理不好也别给他甩脸子……

我打住了回忆继续扩散,很快安抚好自己。龙馥啊,一直都这样,谁都喜欢他,他谁都喜欢,可恶的Aussie bad boy!




这一天还是来了,梅尼耶拍摄MV的时候,龙馥腰椎问题爆发住院了。

“喂,你喜欢龙馥吧?”

金昇玟这崽子把我堵在宿舍门口,一副非要我解释清楚的样子。

“去年圣诞节,梁精寅说龙馥丢下他和你小子过节去了。”

我听罢两耳一闭,换了个方向,准备换鞋。

“今年二孩房录制也是,你跟我们都嘻嘻哈哈,怎么就对龙馥躲躲闪闪?”

我抿抿嘴,不禁感叹金昇玟不做歌手一定能做侦探,还挺牛逼的那种。

“最奇怪的是!你为什么会知道龙馥的腰有问题?李糯说是你提醒他要留意龙馥的状态的!”

哎哟……金昇玟啊……我要被你念死了!

看我不说话,金昇玟也不打算逼问了,他就这么跟着我去了医院探望龙馥。

“你最好有个合理的解释。”电梯里金昇玟冷不丁来这么一句,真的很吓人……



该怎么告诉金昇玟这所有的一切呢,根本解释不清的好吧——我为了那个所谓时间线已经很少表现出对龙馥的好了。但是一想到这个可怜的澳洲男孩在韩国的十几年,到他离开这个世界前,也只过过五个圣诞节,就想陪他多过几个圣诞节,所以把他从伊恩那里抢走了,还有就是我的日子……也没几年了。

也正因为我的自私,所以面对二孩房录制时龙馥那一大段真挚的英文告白,我才不敢回应。我感觉到龙馥对我的真心,我一方面欣喜,一方面担忧。都说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这个人是龙馥啊,该怎么办才好呢……

“都跟你说了,我是穿越过来的,我什么都知道。你以后会成为热门韩剧OST的固定名唱,而且再过两年我们就会红得天翻地覆——”

“停停停,刚好来医院了,给你挂个精神科看看。”

我对着金昇玟露出傻瓜般的笑容,宣告我的胜利。当然要是我知道病房里,金昇玟这狗崽子会在龙馥面前处处拆我台,各种和我作对,我一定不会告诉金狗他未来的路有多顺。




梅尼耶末放舞台打完歌后,又和金昇玟吵架了。我从来都不知道这个以前和我关系最好的狗崽子,怎么重新相处一遍,变得这么难沟通了。

原因是金昇玟突然心平气和地跟我说他去看了许多关于什么量子理论的书?认为我之前说的话可能不是疯话,极有可能是真的,他要我把一切说清楚。

天啊……这怎么说得清楚呢?我懒得跟他掰扯,想糊弄过去,结果他认真了,来劲了,和我吵得cody姐姐们都吓跑了。

“是不是和龙馥有关?”

金昇玟这狗嘴,真是什么都敢往外说,我连忙上去想捂住他的嘴,他用手把我挡开,扭打间却不想被路过的龙馥撞见了。

本来就烦,这种情况就更烦了,我也不知道我冲着龙馥吼了一句什么,金昇玟替他打抱不平,要和我干架,可是被成员们拉开了。

结尾是龙馥拉着金昇玟走了,我望着他俩的背影,心脏突然就很痛,痛得我超级想哭。




“你只爱他,他却好像爱很多人。”

我抱着不知道喝光的第几个酒瓶子,晕乎间看到了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神明。

啊……是来提醒我的时间不够了吗?没道理啊……应该还有几年才……对……

“求我,我让他现在就爱上你。”

“滚啊!”

评论(1)

热度(14)